專業打call
兼職寫文

【all灵】seven days(1)

【all灵】seven days
本篇是酒窝灵+茂灵
好像是刀………

1.
小酒窝已经忘了自己生前的模样,忘了成为恶灵的原因,忘了活了多久。冗长的岁月都沉沦在永恒的漆黑隧道里,光、温暖都遥不可及,孑孑徘徊,想抓住什么,手心中也只有阴冷潮湿的空气让自己觉得更加空洞。即便不是自己一个人,即便好似跟随了无数信徒,也只是在沉重的墨黑中一起迷茫挣扎。
直到见到了灵幻新隆,好似走出隧道,让久违的阳光撒在自己身上。他的金色和温暖把自己桎梏在他身边,移不开视线,阳光一缕缕侵蚀绿色恶灵的内心。珍惜、眷恋、渴望、依赖,一切和身份相左的情愫在遇到这个男人后开始疯长。一心想成为神的恶灵开始越来越像个人类,金发男人眉眼中的喜怒哀乐无不牵动他。
然而他珍视得不行,捧在手心护在怀里的光源,此时苍白的躺在棺材里,周身被花朵簇拥,仿佛一碰就碎,在酒窝眼中和纳西索斯相匹敌的五官再也做不出平时夸张的表情,再无喜怒哀乐。
“灵幻”小酒窝垂下眼“听说你们有个童话,王子亲吻沉睡的公主能够叫醒她。你再不起来本大爷可要亲你了……”
没有回答,也不可能有回答。
小酒窝曾经偷看过灵幻睡觉,他揪着被子,好像梦到了不愉快的事,眉头皱起,金色的睫毛微颤,薄唇抿成一条线。
「啧,一副脆弱的样子,本大爷怎么放得下心」
看到这个人总抑制不住担心他,最终还是没能护住他,伸出的手抓了个空。阳光消失了,小酒窝发现自己还是在阴冷潮湿的隧道里,手心里空无一物。这转瞬即逝的温暖,大概是神灵赐予我这个恶灵许逆他的惩罚吧,亦或是短暂的恩惠。
脸上带着奇怪红晕的男人献花献了很长时间,扶着棺材的手指节发白,从刚进灵堂是就冷冽锐利的目光在凝视躺在棺材里的男人时好似冰雪消融温柔了眼眉,流露出肝肠寸断、撕裂般的痛。
“这位先生…我可以献花了吗?”一个银发长至肩的男人打断了酒窝,好像是灵幻生前认识的人,垂下眼看灵幻,银白色的睫毛遮住了眼眸中的情绪。
「茂夫这家伙,没来啊」
酒窝退后一步让开,扫视了一整圈,恶灵的眸光冷硬的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像一渊沉黑的水。
「灵幻,让这些人类再送送你吧。本大爷就不陪你了。」
最后看了一眼被繁缀花朵簇拥的金发男人,正在献花的男人不禁一顿,高大男人的这一眼回首带着缱绻入骨的柔情。
2.
“喂,小酒窝”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只有一个人的声音语调,从大话连篇时的洋洋得意到把茂夫拖回现实时严厉,全都让酒窝念念不忘。
“灵、灵幻?!”
没有任何思考,他伸出手想牢牢抓住他,再一次,什么都没抓到。
“连恶灵都没办法触碰我吗?但是……”苍白得接近透明的手捉住小酒窝往回抽的手,冰凉的触感让他呼吸一滞,抬头看灵幻似有所思的面庞。“我有意识的去触碰你的话就可以,所以…我这是变成恶灵了吗?”
几乎没有停顿酒窝就明白过来,灵幻看到他握拳的手颤抖起来“不是恶灵!是亡灵啊!”男人第一次这样失控地怒吼道,“只有七天!这种情况我也只见过一次,你是第二个……”
他仰头看灰色的天空,飘不完的云像个锅盖一样把所有人扣在里面,他呆愣的望着,重复了一遍“只有七天……”以为你回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还是会被抢走,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延长了失去的痛苦。所有人都无可奈何,只能看着这个男人再次消失,走向最残忍的结局。
灵幻无力地握紧拳头又松开,聪明如他,怎么会想不到恶灵不忍启齿的、自己的结局。
“不过,人嘛!”煞有介事的拍拍酒窝的肩膀“就应该光明正大的转世投胎!再说了,我才不要变成荧光色儿的恶灵。”说着转过身去,留给酒窝一个和平时无差的背影,“走!去相谈所,我把我保险箱密码给你,剩的钱你分给mob和芹泽,不许私吞啊”
“啧……谁要私吞啊”酒窝也想像平时那样气势汹汹的回嘴,却不自觉的用着柔和的声调“还有,你对本大爷的颜色有什么意见吗”
3.
“喂喂……可怕……”灵幻觉得自己的常识正在受到冲击,巨大的灵力压得他就要跪下来,酒窝也寸步难行“mob他在里面是吗……”艰难地扶着墙到了自己相谈所的门口,探头望去。
相谈所一片狼藉,破碎的物品浮在空中。平时看起来阴沉的黑发少年,宛如装进了黑色苍穹的眸光里曾藏匿着和他师父如出一辙的温柔与善良,而现在除了悲伤和愤怒这种纯黑的情绪所剩无他,周围的气场几乎实质化。
“茂夫这家伙……还在压抑着自己,这样不可能维持太久的,等他真正失去理智的时候整个调味市都能被轻而易举地拔起来。”能力强大到足以与神比肩的少年痛苦的跪在地上,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落。
“无需担心!他可是我的弟子,强大得很!没有我也一定能走下去的。”灵幻显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轻松,眉头紧锁着视线黏在茂夫身上。
“你不出去吗?”酒窝靠墙站着,灵幻则扶着墙紧张的身体前倾,伸头往里忘。垂下眼就看他西装领子未能遮住的白皙后颈。
「这个人真是迟钝啊,茂夫对你已经不是单纯的对师长的敬佩了」
“不了,他必须得接受。”金发男人闭上眼眉头依然没有舒展“既然七天后我最后还是离开的话,现在出去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TBC
感谢阅读
题外话w文中那个及肩银发的npc是我一个超喜欢的太太//////////是私心,怕给太太造成困扰,悄悄的说一下

评论(3)
热度(37)

©  | Powered by LOFTER